Spread the love

5個床墊維護小技巧

how to maintain mattress

好的床褥可以令您獲得好的睡眠品質,修復白天身體所耗,幫助您恢復精力,保持健康。 一張優質的床褥正常情況下可以使用8-10年後才需要更換, 而日常之中我們對 床褥清潔和保養亦不可忽略。 應如何保養您的床褥?

1. 床褥保護套 / 薄床褥墊

我們建議以用優量的床褥保護套蓋住您的新床墊,這使將來的清潔更加容易,並保護它並隔絕空氣中的灰塵和污垢,就算不小心打翻食物或飲品,也能防止污漬沈澱在床褥上,使床褥更耐用

床褥保護套保護床褥墊

2. 定期翻動床褥

床褥需要翻面、旋轉是為了延長床褥壽命。 因為每個人體重、睡眠習慣的不同,會使用到床褥中彈簧的位置也不同,長期下來床褥每個地方的彈簧受力其實不均勻。 為了獲得最佳使用效果,我們建議您每六到十二周轉動一次床褥。 這能確保床褥能調整適合您的身體和睡眠姿勢 (睡眠枕頭推薦)。

定期翻轉床褥圖示

3. 定期清潔和吸塵

定期用吸塵器清理床褥表面污垢和灰塵,或者定期晾曬殺死細菌。 由於死皮細胞和有時塵蟎會聚集在您的床墊上,因此建議您每兩個月將其吸塵一次。 對於較頑固的污漬,我們建議集中在污漬上清潔。 為了獲得最佳效果,您應該遵循床墊製造商的護理指南。 但是,非常溫和的清潔劑和柔軟的衣物刷通常可以起到護理作用。

4. 盡量不要在床褥上走動或跳動

儘管它很誘人,但盡量不要讓孩子在床上上下彈跳,因為它會損壞彈簧。 我們還建議避免坐在床邊,因為它會對邊緣彈簧施加壓力,過度或頻繁的壓力可能會損壞邊緣縫合。

5. 合適的床架

床架可讓您的床褥的功效發揮得更好,提供你在睡眠中所需的支撐。 板條為床褥提供更高的透氣度,而彈簧底座令床褥顯得更柔軟,有些款式更提供儲存空間,令您的睡眠生活更為優質舒適。

Vispring 全新床褥 Ottoman 床架

                                                                                   Vispring 的全新 Ottoman 床架具有末端開口,在氣撐桿的幫助下可以抬起,以展示充足的存儲空間。

Beyond Sleep – 為追求高質量睡眠質素的您打造的可持續性的睡眠概念店。我們旨在為您提供精選的優質床上用品,包括床褥床墊枕頭枕頭套床單羽絨被羽絨被套薄床褥墊床褥保護套和助眠產品等,全由天然及環保物料製成的,一方面保證您能擁有高質素的睡眠,另一方面也確保我們在社群和環境層面上積善。

Spread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