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the love

音樂可以幫助您入睡嗎?

Savoir bed

很多人都很喜歡聽音樂, 特定樂器的聲音或歌曲中的歌詞可以將我們帶回記憶中,讓我們想起一些特殊的時刻。 甚至在孩提時代,我們中的許多人都會在搖籃曲的舒緩旋律中入睡。

作為世界上最普及的媒介,音樂具有生理和生化效應,能帶來心理和生理結果的雙重改善。 然而,研究指出音樂對睡眠和放鬆情緒的影響最大。 特別是對於那些難以入睡的人來說,這通常與壓力和焦慮有關。 當我們從整體的角度審視我們的健康和福祉時,我們可以很容易地把它們全部歸咎於睡眠中。 眾所周知,睡眠質素和時間不足可能是許多健康相關問題的核心。 因此,在我們不斷追求了解良好睡眠的好處的過程中,我們也著手了解音樂對睡眠的影響。

Savoir London Beds 與屢獲殊榮的小提琴家 Elly Suh 會面,她與Savoir分享了音樂對她生活的影響。 當他們坐下來交談時,Elly 有一種特別的平靜。 她每一句說話都伴隨著深思熟慮的呼吸, 幾乎就像她要為我們表演一樣,但她用的不是小提琴,而是她的聲音。 如同 Savoir 工匠一樣,對 Elly 而言,精益求精的工藝是她存在的本質。 她需要幾個小時,有時甚至幾年來學習每個音符、每個動作和每個聲音。 其奉獻精神和精確度帶來了真正非凡的成就。

Elly 最引人注目的是,當她表演時,她似乎非常輕鬆。 當她在琴弦上拉弓時,她優美的雙手、迅速的動作, 對我們這些聽眾來說,也是游刃有餘,從容不迫的。 也許這正是古典音樂對其聽眾具有 如此神奇和放鬆的效果的原因。

「拉小提琴時涉及到很多精度和工藝,因為我們正在塑造聲音。 (…) 最後,最終的目標是沒有人看到或聽到它有多麼困難,但他們聽到的是一種效果或激起他們情緒的東西。」 – Elly

– ELLY SUH

Savoir Sleep

探索音樂對睡眠和放鬆的強大影響

睡眠與音樂的科學

一本德國雜誌的一項由Deutsches Ärzteblatt 領導的最新研究中,該團隊對 120 個人進行了測試。 其中 60 參與者被隨機分配去聽莫扎特、施特勞斯或 ABBA 的不同作品,時間為 25 分鐘; 剩下的 60 人則在完全安靜的環境中休息。 25 分鐘後,對參與者的血壓和皮質醇水平進行了測試。 對於那些聽莫扎特的人來說,他們的血壓和皮質醇水平都是最低的。 聽施特勞斯的人也有類似的結果,然而,聽 ABBA 或沒有聽音樂的人的結果沒有顯著變化。

皮質醇是一種由腎上腺分泌的荷爾蒙,在應付壓力中扮演重要角色,故又被稱為「壓力荷爾蒙」。 當它的水平增加時,我們會更多地感受到壓力的影響。 這通常會導致難以放鬆和難以入睡。 音樂自然地放鬆我們的身心,當我們的肌肉足夠放鬆時,身體會減慢皮質醇的產生並最終釋放。

音樂可以有效地減少壓力,聽音樂可以降低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水平。 另一項研究還發現,當參與者聽他們喜歡的音樂時,會釋放一種叫做多巴胺的化學物質。 多巴胺是一種負責快樂、興奮和幸福感的激素。 當這種感覺被激發時,我們的壓力水平自然會降低,讓我們的身心放鬆。

雖然大多數人在聽自己喜歡的歌曲時多巴胺會增加,但古典音樂仍然是最主要的流派。 特別是莫扎特、德彪西和施特勞斯等一些最知名藝術家的歌曲。 Savoir始終青睞自然方法。 在大自然中尋求答案是Savoir的 DNA, 因此探索音樂對睡眠的影響。 

Savoir sleep 2

睡前聽古典音樂,讓您一夜好眠

一夜好眠

要將音樂融入您的睡前儀式,首先要在臥室營造一種平靜的氛圍。 睡前 45 分鐘,調暗燈光,讓自己感到舒適,不受干擾。 大聲播放音樂而不是用耳機播放,可進一步營造平靜的氛圍。 選擇播放列表時,重要的是要包括保持在每分鐘 60-100 之間節拍的曲目。 這是因為這種節奏模仿了我們的靜息心率。

尼科洛·帕格尼尼 (Niccolò Paganini) 的一些隨想曲都在這理想的拍速度範圍內,例如 A 小調 Op.1 中的第 4 號隨想曲和第 5 號隨想曲。 蕭邦的 A 小調圓舞曲第 11 號和巴赫的 D 小調協奏曲, BMV 974:II 也是兩首值得考慮添加到您的播放列表中的好作品。

請聆聽 Savoir 精選的playlist – “A Perfect Sunday Morning” ,讓 Elly Suh 和她的小提琴製作人丈夫 Florian Leonhard 精選的曲目助您打造屬於您自己的睡前儀式playlist。

Source: Savoir beds (https://www.savoirbeds.com/the-impact-of-music/)

Beyond Sleep – 為追求高質量睡眠質素的您打造的可持續性的睡眠概念店。 We aim for offering you the best-selected bedding products including mattresses, sustainable beds, mattress toppers, mattress protectors, pillows, pillow cases, bed linens, bed sheets, duvets, duvet covers, eco comforters, eco towels, bedding accessories, and other sleep-aided products, made from natural and sustainable materials which on one hand guarantee your sleeping quality; on the other hand, ensure we are acting as a force for good in aspects of community and environment as well.


Spread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