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the love

與Dr. Rebecca Robbins拆六解睡眠迷思​

Dr Rebecca Robbins

良好的睡眠是健康和活力的基礎, 它比營養和運動更加重要。 自疫情開始以來,人們更加關注睡眠健康,保持健康的睡眠模式變得越來越重要。 然而,有許多關於睡眠的誤解阻礙了我們發展健康的睡眠習慣。 讓我們與Savoir 的睡眠專家- Dr. Rebecca Robbins一同來揭開一些睡眠迷思 她還是哈佛醫學院的醫學講師,Brigham & Women’s 醫院的睡眠障礙科的科學家,也是書籍《Sleep for Success!》的合著者。

希望能將她的研究和我們在定制品方面的專業知識結合起來,真正了解睡眠科學和優質睡眠的基本原理。

睡眠迷思1:溫暖的臥室比涼爽的臥室好

偏高的室溫會干擾我們身體調節適當睡眠溫度的能力。 在快速動眼期(REM)的睡眠階段,大腦的溫度調節細胞會關閉,表明我們的體溫很容易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 因此,如果您的臥室太熱太悶,,或者您的睡眠表面無法散發熱量,您就會意外醒來。 較低的溫度實際上最適合睡眠。

由天然材料製成的床上用品為您提供透氣的睡眠表面,可有效吸走水分並讓空氣流通,有助於防止您過熱,讓您在溫暖的夜晚也能保持涼爽。

床單,羽絨被套,枕頭套

Panda London Bamboo & French 床單套裝 – 採用70% 的竹纖維製成,輕盈、柔軟、蓬鬆、透氣,令您的夏季涼爽,冬季溫暖。

睡眠迷思2:成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睡得更多

我們對睡眠的需求在一生階段有所不同。 嬰兒、兒童和青少年本質上需要盡可能更多的睡眠。 青少年也需要盡可能多的睡眠,一般來說,青少年的最佳睡眠時間為 8 至 10 小時,而絕大多數成年人需要 7 到 9 個小時的睡眠來維持健康。 但老年人(65 歲及以上)確實很難獲得足夠的睡眠時間, 由於他們對睡眠的生理驅動力下降,慢性病在這群組中比年輕人更常見。

No-2-1

SAVOIR HW Topper – It adds the essential final layer of comfort to your bed. 躺上柔軟的床褥墊,您將感受到雙腳被稍微墊高以促進血液循環,助您更輕易入睡。

睡眠迷思3: 能夠隨時隨地入睡是睡眠健康的標誌

入睡其實是一個過程,需要時間。 睡眠充足的人通常需要 15 分鐘才能入睡。 如果躺下後立即入睡,則是睡眠不足的表現。 我們的身體都有一個特別的生理時鐘運行,支撐我們抱持在最佳狀態。 養成良好的生活和作息規律,才能提升睡眠質素,令睡眠達到更佳效果。 睡眠質量的另一個關鍵是保持良好的睡眠時間表, 一週包括平日和週末,都盡可能在同一時間入睡和醒來。

睡眠迷思4:睡得好的人晚上很少移動

您可能聽說過睡眠良好的人聲稱他或她睡眠時像木頭一樣不會移動。 然而,這是一種誤解。 我們都會在睡夢現出一些沒有意識到的動作, 在晚上平均會移動 18 到 30 次 各種位置和姿勢也可能有, 大多數動作是自然的,不會使我們醒來。 一張舒適的床墊可以提供各種姿勢和身體姿勢的支撐,有助於緩解壓力點並防止夜間睡眠受到干擾。

regal

VISPRING Regal Superb 床褥 -得益於深層填充的柔軟羊毛和雪特蘭羊毛,它不僅契合您的身形,而且擁有出色的舒適度與強大的承托力。

我們可以在香港瑰麗酒店的瑞閣套房體驗星級 VISPRING’s Regal Superb 床褥。

睡眠迷思 5:大腦在睡眠期間並不活躍

相反地,大腦在每個睡眠階段中都非常活躍。 我們在白天的記憶或遇見的事物在夜間睡眠期間,會在大腦中積極地排練、分類和儲存。 此外,在睡眠期間,大腦會把白天活動時累積起來的毒素清掃得乾乾淨淨。 睡眠受到干擾,清理系統就會失靈 因此,維持規律與穩定的睡眠時間,就能夠能保持腦部清醒,提高記憶力、辦事效率, 讓生活品質得以提高。

睡眠迷思6:記得夢境是一夜好眠的指標

每個人記住夢的能力都是不同的。 做夢主要發生在快速動眼期(REM)的睡眠階段 , 在夜間,我們的大腦高度活躍並致力於處理前一天的記憶,鞏固它們並將這些記憶轉移到更長期的存儲中。 然而由於大部分研究結果都是依靠分析研究對象的自述,這樣很難證明回憶夢境的能力與高質量睡眠之間有著的正面關係。 然而,一夜好眠的最佳指標不是您是否做夢,而是您早上睡醒後的感覺如何。

Beyond Sleep – 為追求高質量睡眠質素的您打造的可持續性的睡眠概念店。我們旨在為您提供精選的優質床上用品,包括床褥床墊枕頭枕頭套床單羽絨被羽絨被套薄床褥墊床褥保護套和助眠產品等,全由天然及環保物料製成的,一方面保證您能擁有高質素的睡眠,另一方面也確保我們在社群和環境層面上積善。

Spread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