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the love

有效消滅及預防床蝨的方法

女性正在鋪床並檢查是否有床蝨,以確保安全與舒適

不僅干擾我們的睡眠,床蝨還可能成為入侵我們家居和私人空間的令人發狂的存在。 這些微小的害蟲會留下令人發癢的咬痕和持續的不安感。 在本文中,我們深入探討睡眠領域以外的範疇,讓我們一起探索有效消滅床蝨的方法。

1. 定期使用熱水清洗床品

定期使用高溫洗滌和烘乾來清潔床褥、床單、被套和枕頭套。 床蝨無法於46度以上的環境存活,因此洗衣機或乾衣機有效殺死衣物上的床蝨, 建議用60度以上的高溫以確保絕。

將床單放入洗衣機中,確保清潔並消除床蝨。

2. 選用天然滅床蝨產品

選用天然滅床蝨產品噴灑衣物、窗簾、床品等, 其不含有害的化學物質,對環境友善並不會對人體有害。

自製天然薰衣草床蝨驅除劑

3. 自製天然滅床蝨產品

床蝨不喜歡薰衣草、檸檬草、薄荷等香味。 可在床單、被套和枕頭套上滴幾滴這些精油,或使用薰衣草、檸檬乾香包,放置在床上,以驅趕床蝨。

4. 選用天然物料製的床品保護套

天然物料製造的防蟎床褥、枕頭保護套具有有效的防蟎防蝨功能, 可以阻止床蝨進入床褥、枕頭內部,並能夠將床品完全封裝,從而降低床蝨滋生的風險。 如Hefel Dust Mite Pillow Protector,採用超密棉斜紋布製成,可防止塵蟎,並塗有蘆薈塗層,讓您倍感舒適。 這些保護套輕便易攜帶,方便帶去外遊旅行,讓您在不同住宿場所也能遠離床蝨的困擾。

使用天然材料製成的枕頭保護套,具有防止床蝨功能

Hefel 塵蟎枕頭保護套

使用HEFEL 這枕頭保護套,讓您高枕無憂。 這些奢華柔軟的枕頭保護套採用超密棉斜紋布製成,可防止塵蟎,並塗有蘆薈塗層,倍感舒適。

材質:100% 純棉斜紋布  * 由超密棉斜紋布製成 * 旨在防止塵蟎 * 蘆薈飾面 * 奧地利製造 * 可機洗


HEFEL 塵蟎枕頭保護套​

清潔臥室、地板和地毯,這些地方可能藏有床蝨

5.保持 環境清潔

保持房間清潔整潔,定期吸塵和清潔地板、地毯和家具等可能藏有蝨子的地方。

6. 針對木傢具使用粉劑

採用具殘留性(長期有效)的粉劑於床架、牆腳線等隱蔽處及隙位, 床蝨經過便會帶粉返巢穴,將藥力帶給其他同伴。 得到消委會及食環署撰文推薦,天然的DE粉(矽藻土)可刺穿床蝨身體,使其乾死,對成蟲尤其奏效。

7. 吸塵器處理

預先在吸塵器的收集袋中加入一些殺蟲劑,讓吸入的床蝨中毒死亡。 要注意於牆紙、牆壁、床架、衣櫃、衣物、被褥、梳化、窗簾等等位置抽吸,以捕捉逃脫的床蝨。

對床墊進行深度清潔以消除床蝨

但是,如果您的床蝨情況比較嚴重或您有進一步的疑問,強烈建議您尋求床蝨防治公司/專家的協助。 Beyond Sleep 團隊也會在這裡提供一些建議,以滿足您的特定需求。 採取必要措施消除家中的床蝨,告別搔癢叮咬帶來的不適和持續的不安。 請立即聯絡我們以獲得進一步的協助。

Beyond Sleep – 為追求高質量睡眠質素的您打造的可持續性的睡眠概念店。 We aim for offering you the best-selected bedding products including mattresses, sustainable beds, mattress toppers, mattress protectors, pillows, pillow cases, bed linens, bed sheets, duvets, duvet covers, eco comforters, eco towels, bedding accessories, and other sleep-aided products, made from natural and sustainable materials which on one hand guarantee your sleeping quality; on the other hand, ensure we are acting as a force for good in aspects of community and environment as well.


Spread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