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the love

保養床上用品單的 7 條有效提示

Naked Lab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因此床上用品絕對是我們一生中最需要好好投資的物品之一。 當中的床單被套更是我們最貼身的睡眠良伴,對我們的睡眠質量也有很大的影響。 除了挑選質素良好的床單被套外,也需要定時清洗及好好保養,才能延長其使用壽命、品質,使我們睡得更安心。 那該如何清洗與保養床單被套呢?

1. 勤洗和更換乾淨床單

寢具容易積累灰塵、皮屑、油脂和汗液等, 長期不清洗及更換床單會滋生大量細菌,吸引不少塵蟎、爬蟲和其他過敏原等大軍來襲,有機會使您的皮膚過敏和誘發哮喘。 我們建議每週或至少每兩週清洗和更換床單一次,尤其是枕頭套,直接接觸我們的臉部肌膚,更需要最少一星期更換一次。 如果您皮膚屬於油性肌膚或容易長粉刺,每天清洗就最為理想。

2. 留意洗滌及護理標籤

請別忘了跟從護理標籤的指引去清洗您的床單。 每件床品基於其物料、織法、針數和染料等都會有不同的護理方式, 而護理標籤為您提供清洗特定床品的具體信息。

care label 2

3. 注意清洗時水溫

如您使用天然物料製的床單,請使用40 °C以下的洗滌溫度,溫和的水溫能減輕對床單的傷害,避免織物收縮或變形,但足夠讓皮脂溶出和洗脫污垢。

4. 使用溫和的洗衣液

盡量使用不含熒光增白劑、漂白劑或酶的非生物洗衣液,這些化學物會破壞天然成分如羊毛和絲綢導致織物起球,更有機會加重濕疹和皮膚敏感。 亦請不要添加衣物柔順劑,這會降低床品的吸收性和透氣性。 您可以考慮使用天然環保洗衣液,不但保持您床品的高質素,亦能支持可持續發展。

床單被套如何保養, bed linens, bed sheets

5. 建議自然晾曬床單被套

陽光是最天然的殺菌劑, 建議將床單自然晾乾,以間接陽光以及放在通風處晾曬。 勿直接或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以免造成纖維脆化。

床單被套如何保養, bed linens, bed sheets

6. 不建議使用烘乾機

盡量避免使用烘乾機,尤其純綿床單在烘乾後容易縮水。 即使護理標籤表示材質可烘乾時,亦請以低溫處理,以免縮水變形。 床單被套若需熨燙,請以低溫整燙較不易破壞纖維。 在熨燙花色寢具時,可以翻轉到反面,保持寢具顏色鮮艷。 繡線部位請隔布低溫整燙,以保持刺繡的精緻。

7. 把床單收納在乾爽空間

香港的春夏季天氣潮濕,建議以自然摺疊的方式把床單被鋪存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並做好除濕。 收納時,可加入竹炭、防潮珠、除蟲片等,減少濕氣及蟲害; 樟腦丸有毒性,不建議您將其與床品共同存放。

床單, bed linens, bed sheets
Beyond Sleep – 為追求高質量睡眠質素的您打造的可持續性的睡眠概念店。我們旨在為您提供精選的優質床上用品,包括床褥床墊枕頭枕頭套床單羽絨被羽絨被套薄床褥墊床褥保護套和助眠產品等,全由天然及環保物料製成的,一方面保證您能擁有高質素的睡眠,另一方面也確保我們在社群和環境層面上積善。

Spread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