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the love

睡前儀式 – 為您帶來一夜好眠 ​

不只生活需要儀式感,良好的睡前儀式能令我們擁有好的睡眠質量,翌日醒來才能活力充沛迎接新一天! Beyond Sleep 聯乘 Bamford邀請了專業瑜伽導師 Olmen Chu 預備了一條短片分享睡前小儀式,包括示範簡單的「睡前瑜珈」,幫助大家放鬆情緒,輕鬆入睡。

小儀式 1: 在家中營造最舒服的空間

首先,選出自己最舒服的空間,一個不被打擾的角落,相信我們的睡房, 甚至睡床一定最適合了! 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當中有幾個重要因素, 首先有舒適的寢具,柔和的燈光、還有香氛氣味和合適的溫度, 亦可播放解壓治癒的音樂來配合。 (閱讀更多: 如何在家中營造一個理想的冥想空間,讓冥想更有儀式感 ?)

better sleep

小儀式 2: 為自己打造療癒Home SPA

接著想和大家分享,睡前兩小時最好停止觀看任何電子產品,因它們的藍光會抑制身體分泌褪黑激素,而褪黑激素其實會幫助我們有效入睡。 不如泡個澡,約 38 至40 度溫熱的水溫為最佳,可使我們放鬆,緩解疲勞緊繃的身體。(閱讀更多: 14有趣的睡眠冷知識大公開)

better sleep

小儀式 3: 睡前瑜珈

最後配合幾組簡單的「睡前瑜珈」動作,進一步幫助放鬆身心, 輕鬆入睡。

動作1: 頸部伸展 (Neck Stretching)

動作2: 坐立前彎 (Pillow Forward Pose)

動作3: 坐姿扭轉式 (Seated Spinal Twisted Pose)

動作4: 蝴蝶式 (Butterfly Pose)

IMG_0979

 

培養良好的睡前儀式其實好重要, 選擇最舒服的空間,以自己舒服的方式, 即使只能專注5分鐘做睡前瑜珈,也是一個好開始。 不如今晚就嘗試吧!

Beyond Sleep – 為追求高質量睡眠質素的您打造的可持續性的睡眠概念店。我們旨在為您提供精選的優質床上用品,包括床褥床墊枕頭枕頭套床單羽絨被羽絨被套薄床褥墊床褥保護套和助眠產品等,全由天然及環保物料製成的,一方面保證您能擁有高質素的睡眠,另一方面也確保我們在社群和環境層面上積善。

Spread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