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the love

選擇床墊時要考慮的 3 個因素

如何挑選合適的床褥類型以及床墊軟硬度
我們一生有1/3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 挑選一張好的睡床非常重要,對睡眠質素和脊骨健康方面都有相當大的影響。 Beyond Sleep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個人、獨特的睡眠習慣和喜好,沒有一張床褥能合乎所有人的需求,所以我們搜羅世界上最優質耐用的床褥,提供不同床墊款式、彈簧數量、填充物料、軟硬度等定制服務,讓您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床褥。 買新床不應該是一件匆忙的事情, 有很多事情要先考慮, 以下為大家的分享更多實用的床褥及床墊資訊。

1. 常見的床墊類型及使用壽命

a. 彈簧床墊

是現時較常見的床墊, 內藏的金屬彈簧為床墊提供承托, 這些床墊的軟硬度取決於線圈的形狀,規格和數量,以及包裝線圈的物料的類型和數量。

當中的袋裝彈簧 (Pocket Spring) 與其他類型的彈簧不同, 袋裝彈簧是圓筒形的,每個彈簧均以布料單獨封裝,而且鋼線相對較幼細。 由於各個彈簧獨立,躺在袋裝彈簧的床墊上,比別的彈簧床墊,袋裝彈簧的彈性較高,給予身體多方面的支撐,亦較為服貼身體的曲線。 此外,因各個彈簧獨自受力,動感傳遞也會更少,轉身較不容易影響身邊人。 優質的袋裝彈簧床墊比其他普通類型較持久耐用。

袋裝彈簧床墊 床褥

b. 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以壽命長而著名。 由於它不會吸收很多體熱或對溫度變化做出反應,可以時刻保持床褥的清涼。 然而,使用天然乳膠易於氧化,容易造成變色和記憶棉撕裂的情況。

c. 記憶綿床墊

記憶綿是其中一種聚氨酯,特點是遇熱變軟,低溫時較硬,床褥受壓後回復較慢,睡眠時可較為貼身,冬天時會感到較溫暖,炎夏時人體可能感到較悶熱。

d. 聚氨酯泡沫/海綿床墊

採用聚氨酯製造的海綿可在各種傢具如沙發和坐墊靠墊等經常找到,而海綿同樣是床褥中常見的一種物料。 根據海綿不同的類型的和密度,它們可提供柔軟舒適的睡眠表層,或是有效承托身體的堅固床墊結構。 但躺久容易凹陷和容易悶熱。

2. 床褥軟硬度

應視乎您的體重和睡眠姿勢 (睡眠枕頭推薦) 配合相應的床褥軟硬度。 理想的床褥軟硬度除了能為您帶來堅固的承托力以支撐背部、腰位和腿部外,同時也提供柔軟的質感,包裹著肩膀和臀部。 太硬的床褥會阻礙您的肩膀和臀部的血液循環,影響肌肉不能放鬆;但亦不可太軟令臀部陷入床褥,與頸肩、脊柱和腰部無法對齊。

我們建議先到睡眠概念店試試,最好以您平常的睡姿躺下並翻身幾次,測試每張床至少 10 分鐘。 如果您與伴侶同床共枕,請確保在進行測試時兩人都在場。 我們的睡眠專家亦會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

床墊軟硬度 床褥過硬

床褥過硬

脊柱向上彎曲,導致肩膀和膝蓋周圍的壓力。
床墊軟硬度 床褥過軟

床褥過軟

脊柱向下彎曲,對臀部造成壓力。
床墊軟硬度 床褥完美支撐

完美支撐

脊椎筆直,整個身體得到均勻支撐。

Vispring Luxury Beds & Savoir Beds London 定制組合床褥 提供最舒適床墊軟硬度

Vispring Luxury BedsSavoir Beds London可選定制組合床褥以同時提供最舒適的軟硬度給您和您的伴侶。

3. 床褥填充物料

床褥填充物料會影響睡床的舒適度、溫度、透氣度,甚至關乎您和環境的健康。 選用以天然成份為主的填充物料,如馬毛可分散壓力和調解溫度;羊毛可確保透氣的表面和形成對水份的阻力等, 這些天然材料同時兼顧質素及可持續發展性,不會對您和環境造成負擔,令您活得、睡得更好更自在。

Beyond Sleep – 為追求高質量睡眠質素的您打造的可持續性的睡眠概念店。我們旨在為您提供精選的優質床上用品,包括床褥床墊枕頭枕頭套床單羽絨被羽絨被套薄床褥墊床褥保護套和助眠產品等,全由天然及環保物料製成的,一方面保證您能擁有高質素的睡眠,另一方面也確保我們在社群和環境層面上積善。

Spread the love